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前陸委會副主委 聲援中國維權律師



對於北京唐吉田、劉巍兩名維權律師,替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卻面臨中共司法當局吊銷執照的處分。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認為,行政機關對律師進行懲處,本身就是不合理,而法官在庭上阻止律師替被告辯護,已經嚴重侵犯律師的權益。

針對北京維權律師,在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遭到法官無理阻止,邱太三說,律師扮演保障人權的角色,如果一個國家的律師無法發揮功能,那麼所謂的法治也是虛假的。

前陸委會副主委 邱太三:「對於法律的規範,或者是整個審判的一個機制,律師是發揮保障人權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如果也不讓律師為被告做辯護,那毫無問題,這樣的一個審判是假的,甚至可能是被利用,作為打擊異己或者是異議人士這樣的一個工具。」

邱太三曾經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以及檢察官,目前也是執業律師。對於中國維權律師退庭抗議卻面臨撤照處分,邱太三認為並不合理,他強調這樣只會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法律失去信心。而對於另一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遭遇,邱太三說,自己身為一名律師,無法想像高智晟的處境。

前陸委會副主委 邱太三:「我相信在整個國際社會來看,這樣的一個處境,是讓我們無法想像,也無法理解,所以我對於高律師過去這樣的堅持,為了維護人權所做的犧牲跟努力,我表示最高的敬意。」

對於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人權,邱太三說「一個小小的心願」竟然遭到如此龐大極權的政黨壓制,他表示,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堅持信念所發揮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贏得來自世界各地觀眾的高度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