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強震摧毀玉樹首府 民眾需食水醫藥



首先我們一起來關心青海強震的最新消息。中國青海玉樹州14號上午發生的芮氏7.1強震,已經造成近600人死亡、一萬多人受傷。玉樹州首府所在地結古鎮木造民房全部倒塌,當地民眾表示,很多學生和民眾被埋在倒塌的房子裡,等待救援,而倖存的民眾沒有食物飲水和棲身的地方。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受災民眾的最新情況。

當地民眾龔先生告訴記者,地震摧毀了結古鎮,學生死傷最慘重。

王先生:「現在主要死的孩子比較多一點,水庫有點斷裂,但還沒衝開,開閘放水了。」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晚上氣溫很冷,倖存的民眾都沒有得到任何救助。

民眾:「好多老百姓現在還埋在房子下面,死傷了好多人,沒有人救,現在好多人快要死,我們也不知道今天晚上住那裡,吃飯都沒有。」

當地民眾韓先生表示,結古鎮街上買不到食物、飲水,受傷的人得不到醫療。

韓先生:「現在帳篷還是短缺,水庫有險情。人都不敢進房子所以商店全關了,受傷的現在接診很困難,好多都接診不了在外面,醫療人員有限,外援現在還沒有趕到。」

震中距離州府所在地結古鎮30公里,民宅大多為土木結構房屋,人口約10幾萬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西雅圖觀眾 「神韻一定要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