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控告港府拒發神韻簽證 台律師支持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之一的香港大紀元時報,日前就港府拒發入境簽證給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六名核心技術人員,以致神韻晚會被迫取消的事件,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控訴港府的行為非法。對此,台灣人權律師表示,這起事件再度顯示一國兩制只是中共的謊言,呼籲港台人士共同關注。

香港原本是美國神韻藝術團在亞洲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因為港府拒發籤證給六位核心技術人員,整個演出被迫取消。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對神韻藝術工作者人權迫害,也是對香港人欣賞藝術活動的人權迫害,這個案子是更活生生的再突顯一次,所謂一國兩制是天大的謊言。」

邱晃泉質疑,中共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卻不敢接受以傳承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凸顯中共當局的恐懼。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邱晃泉:「他要到處去設孔子學院,假如它的基礎是認為中華文化是值得到處傳送的話,那神韻所傳送的,所表演的就是中華文化,為什麼它又害怕呢?」

台北律師公會高湧誠律師則指出,港府拒發籤證給神韻藝術團是不智的,傷害了港台人民的感情。他贊成香港神韻主辦方控告港府。

前台北律師公會秘書長 高湧誠:「香港政府這麼作只是會傷害到香港人民利益,傷害到台灣人民的感情。整個神韻藝術團如果因此受損,是可以跟香港政府請求賠償。」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之一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在提出司法覆核案後,會再度為美國神韻藝術團申請進入香港,最終目的希望神韻能早日到中國大陸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您瞭解北京萬人上訪的真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