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玉树地震被埋师生尚未得到救援




在青海玉树7.1级的大地震中,在校学生的伤亡又是非常惨重。在有3000多学生的玉树第三完全小学,有80%校舍倒塌。官方的数据称,初步估计有200多名学童被埋。但幸存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实际被埋和死亡的人数比官方的统计多出许多。由于没有救援工具与救援人员的协助,还有许多师生被活埋在瓦砾堆下。

青海省玉树地震造成许多校舍倒塌,玉树第三完全小学的现场,只剩下几名学生和老师。地震发生后,小学大门口整排一层楼的校舍全都倒塌,另外一栋三层楼的校舍也倒塌。老师表示,全校大约有3千名学生,但地震过后他们只联络到1千人。

学校老师徐海音(音译)说,因为没有工具也没有救援人员的协助,还有许多师生被埋在瓦砾堆中。

"学生的死亡数据现在还没有统计出来。我们还是在想着下面还是压着有(人)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工具, 就像刚地震那天,我们也是拿手扒的。这些里面也扒出了几具尸体。现在我想估计有还是有, 但是机器也没有,人也没有,我们也没有办法。"

女学生索娜永姬(音译)表示,地震发生后,在校舍废墟外看到数百具尸体,她感到很害怕。

当记者问到"你知道你的学校有死了多少个学生吗?"

她说:"差不多有500个。当时我走出学校时,这儿全部都是尸体。"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造成大批校舍倒塌,数以千计的中小学生死亡。舆论批评震区学校"豆腐渣工程"建筑质量差,导致学生大批死亡。

根据救灾指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玉树地震也造成当地学校近四分之一的校舍倒塌,幸存的校舍也多数成为危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神韵艺术团-展现神传文化
高智晟:希望早日和家人团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