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湖南强拆赔偿不公 拆迁户被怂跳楼




湖南省华容县城关镇环城村,5、6百户居民的房子即将遭到强拆,官方称,是为旧城改造,然而许多居民却说,房子才买不到几年,居民担心拿着政府的补偿款,根本买不到房子住。

城关镇环城村西路丁姓女业主的店面,是零六年9月底才买的,今年1月21号裁定强制拆迁时,她爬到屋顶垂挂抗议横幅,拆迁指挥长则跟着上去扯横幅。

丁姓女业主:" 我说你不能这么撕,我说你撕的话我从这里跳下去,他就说你去跳,有本事你往下跳,连续讲了五遍,后来还是派人把它剪掉了。"

刘姓女业主1月21号当天则遭强制搬迁,五百多名警察清晨六点多闯入屋中,把一家人拖到宾馆控制,店内的水暖器材等货物及家当,全被搬空。

刘姓女业主:"家里的财产可能有六、七十万,他们用那个大车都拉了十多车去了,很多东西都把它搞坏了。把我的招牌、把我的门全部都撬了,然后把我的东西搬得一样都没有了。"

据强拆户介绍,国有土地划拨拆迁面积为55,961平方米;地方实际强拆迁面积却达到227,000平方米;地方当局转卖土地,从中赚取高额差价牟利。

严姓住户:"它(地方政府)把我们的土地卖给别人是二万块钱一个平方,和我们征收的时候,那个平房就是三百多块钱一个平方,楼房就是五百五,还都是要打折扣。"

据透露,目前有拆迁户因不满政府逼迁,服农药自杀,也有村民因拒绝签字,被行政拘留。

新唐人记者方源、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全球社区!分享你我的生活!
艺术学院院长:从神韵中学到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