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懷舊童玩展 引領民眾穿越時空



在過去台灣傳統的農業社會裡,因為物資缺乏,小朋友的玩具大多是由自己或大人幫助動手製作,這些古早的童玩,除了蘊藏著先民的智慧,也體現當時人對生活的細膩體會,現在就請跟著新唐人的鏡頭,穿越時空,重溫過去生活的點滴。

這台日據時代的嬰兒車,這可是當時有錢人才買得起的嬰兒車,另外像這台鐵皮滑板車也是當時流行的,這些童玩讓許多民眾覺得很懷念,對於時下年青人卻是不同的感受。

民眾:「就是覺得很新奇,因為就是沒有看過這些,就是覺得很特別。」

牆上的老照片,彷彿讓時間回到了過去,一旁的阿嬤帶著孫子訴說著小時候的兒時記憶。

民眾:「看古時候的東西,教給小孩子看,這個是陀螺,這是什麼都要教他。」

童玩展展出作品共756件,全是邱創立先生十多年來的收藏品,他說因為小時候曾經為了買布袋戲偶,偷拿家裡的十塊錢,在路上玩布袋戲偶玩得高興的時候,結果被母親發現追打,這個有趣畫面令他難忘。

收藏家 邱創立:「她竹子拿著,在後面慢慢地靠過來,就被她打下去,剛好我的腳要踏下去,就被她打下去,就馬上跳起來。」

這些童玩不止讓年輕人感到新奇,也讓老一輩的人重溫以前生活點點滴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謝淑惠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五千年文明再現神韻 外籍人士引共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