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中國一分鐘-北京拒絕鮑勃‧狄倫在華演出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北京當局拒絕鮑勃‧狄倫在華演出

中共文化部拒絕向美國著名歌手鮑勃‧狄倫(BobDylan)發出北京和上海的兩場演唱會演出許可,鮑勃‧狄倫將因此取消其亞洲巡迴演出的計畫。

經紀人JeffreyWu稱,鮑勃‧狄倫非常希望能在中國大陸演出,如果無法做到這一點,他也無意前往香港、臺灣和韓國等其他地方。他同時認為,兩年前冰島女歌手比約克(Bjork)在上海演唱會上呼喊支持西藏的口號之後,中共當局對於西方藝人的演出十分敏感。

中國殯葬暴利更甚房地產民眾大呼死不起

中國大陸殯葬業每年銷售總額超過2000億元。自2003年起,大陸殯葬業連續數年進入「中國十大暴利行業」之列,其收益最高可達成本的10倍至20倍,暴利程度甚至超過房地產業。而且殯葬業者壟斷經營,加上服務品質低劣,令不少大陸民眾大呼「死不起」。

西南持續乾旱致華中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

中國西南地區的持續乾旱導致長江三峽庫區水位過低、華中電網的正常供電難以為繼,亟需30萬噸電煤的補充。今年華中電網供電量是否充足,關係著上海世博會是否有充足的供電。

山西大同4.5級地震河北張家口有震感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2010年4月4日21時46分在山西省大同市陽高縣、大同縣交界(北緯40.0,東經113.9)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感結束後,當地地震局電話一直占線,無法接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藝術學博士 神韻是華人世界的典範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671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