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中共悄悄批准基因改造稻米上市



中共悄悄頒發安全證書給兩種基因改造的抗蟲水稻,結果引發專家、輿論及許多網民齊聲反對,認為這將危害民族與國家安全。

中共官方去年8月間悄悄批准了兩種基因改造抗蟲水稻的生產應用安全證書,不但沒有與民眾溝通,而且也沒有在安全證書批准後的第一時間公佈,因此引發四面八方的質疑,食品安全專家抨擊中共的做法偷偷摸摸,關起門來評審基因改造水稻,忽略數以億計人口的主要糧食安全,根據統計,以水稻為主糧的中國,每人每年約消費97公斤大米,整體中國的消費達1.7億噸,約占中國糧食總產量的35.7%,但是如此龐大的消費人口,對基因改造水稻種植與食用的知情權與選擇權卻完全沒有。事實上,早在官方安全證書下來以前,一些湖北當地農民早就已經開始偷偷種植轉基因水稻,由於基因改造水稻生長過程中不用施打農藥,因此頗受農民歡迎,但是農民自己卻不吃這些基因改造的大米,理由是連蟲子都不吃了,人哪能吃?而農民拒吃的基因改造大米,卻已經悄悄在市場銷售,而且未來將走進千萬家庭,因此最近遭到各方的強烈抗議,但是中共主管機關都是以國家機密為理由,拒絕公開相關的資訊,漠視大眾的權益。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歌劇之父觀神韻讚不絕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