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神韻展演中華歷史 令人著迷



26日晚間雖然天候不好,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第二場演出還是湧入滿滿的人潮。立法委員黃志雄說,他從沒看過像神韻這樣完整呈現中華文化的演出,整場演出都非常令人著迷。

立法委員黃志雄說,從沒看過像神韻這樣有內涵的節目。

立法委員 黃志雄:「非常專業,非常職業,而且非常令人著迷。沒有看過這麼完整的去呈現中國歷史文化,一些故事性的展演,在整個神情、韻味上面,非常到位,令人非常感動。」

曾經代表台灣摘下雪梨和雅典奧運跆拳道比賽銅牌和銀牌的黃志雄說,《武松打虎》和《擋不住神的路》讓他特別有感受,尤其在《擋不住神的路》裡公安欺負善良老百姓,是中國普遍存在的現象,全世界應該要重視。

立法委員 黃志雄:「針對公安、暴力等等,殘害百姓這個部分,確實是中國很大的問題。全世界也必須要給它(中共)適度的壓力來調整中國的定位,我想這是很重要的,所謂人權是普世價值。」

今年年初神韻藝術團原定到香港演出的行程,因中共阻撓而被迫取消,對此,黃志雄表示,神韻詮釋中華文化,不應該被阻撓。

立法委員 黃志雄:「神韻畢竟就是把她定位就是一個藝術文化的表演,包括教育包括文化,包括體育就是很中性的,其實不用刻意去阻撓她。」

黃志雄說,阻擋神韻演出不能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美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晚會盛大登場 震撼台灣府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