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歐巴馬:中共拒人民幣升值壓力



週二核安全峰會結束後,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向胡錦濤表達人民幣匯價要市場化,但暫時沒有具體的行動時間表。歐巴馬表示,中國將匯率視為主權事項,拒絕國際給予的壓力。請看本臺華盛頓DC記者的連線報導。

在星期一胡錦濤在與歐巴馬會面時表示不會屈從外界壓力後,我們看到人民幣在星期二早晨立即下滑,達1美元換6.8254人民幣,創下3個星期以來的最大跌幅。這促使美國多家媒體評論稱,美國政府要人民幣升值的願望將破滅,人民幣升值將很難在短期內實現。

BBC新聞評論認為,中國在這次會議上拒絕允許人民幣升值可能會促使美國國會對中國採取貿易制裁。此前,已有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和經濟學家,包括2008年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格曼,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強硬措施。

胡錦濤在星期二的國際核安全峰會上闡明,中國在保障核材料安全方面的立場並提出5項主張。

然而,前任美國戰略態勢委員會的資深成員布魯斯-麥克唐納對胡錦濤的講話表示,胡錦濤所提出的建議還不夠具體,沒有提出具體的後續措施。特別是沒有說明中國準備作些什麼來落實這些建議。同時,他也希望中國今後能主動幫助第三世界國家保障核材料的安全,而不是等待美國等西方國家率先這樣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華盛頓DC連線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尼國大使:神韻每個節目都美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