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湖北千名老兵上访 吁公开身份




星期四上午,有大批"援越抗美"的退伍军人,前往湖北省信访局请愿,据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介绍,这些退伍军人大多已经六、七十岁了,四十多年来,一直未获得合理待遇,因为生活困窘被迫上访。

刘飞跃:"他们处境还不太好,收益也不高。所以他们提出一个基本要求就是要给他们一个离休的这样一个待遇,当年在战场上都是流血、流汗的。"

刘飞跃表示,这些退伍军人已经上访了三四年,他们还提出住房补贴,以及政府对他们的亲属给予照顾等等具体诉求,不过,官方一直没有回应。

刘飞跃:"向军队的有关部门也反映过,递交过请愿信,官方就说是层层的向上反映了,让他等结果。所以还是处在推拖啊这么一个状态。"

据了解,六十年代,32万军人被毛泽东秘密派往越南,参加长达五年的援越抗美战争。由于中共当局至今没有正式公开承认,派人参加这场战争,参战老兵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和待遇,有老兵称,在举行纪念活动时,还遭到地方政府干预,甚至被监控。

新唐人记者金琳特约记者傅明采访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艺术学博士 神韵是华人世界的典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