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傾聽農民心聲 大賣場設農產品專區


從今天開始高雄縣市的大賣場將陸續設立農產品專區,協助農民建購銷貨通路,產地直銷強調新鮮,不但物美價廉,同時也幫助農民因應ECFA以及每年要面對的產量過多問題。

在全球一片節能減碳的口號中,愈來愈多人響應吃當季和當地食物,這個聲音高雄市政府聽到了,和大賣場和合作設置農產品專賣區。

鳳梨產銷班農民:「現在有通路之後,可以讓鳳梨不用經過中間廠商的層層剝削,對我們農民有好處。」

現場民眾:「我們台灣人一定要買台灣貨,這是又大又好。」

進口的水果遠遠比不上台灣在地的水果,當季生產的新鮮蔬果,香甜可口價廉物美,但是果農每年也要面對產量過多產銷失衡的的問題。

高雄市長 陳菊:「高雄縣市有十家,我們設置整個台灣農產品的專區。」

高雄縣市陸續將增設10個農產品專區,協助農民建購銷貨通路,產地直銷強調新鮮、物美價廉。

大賣場食品總監 王俊超:「沒有經過中間的剝削,消費者就可以拿到最好的品質,最合理的價格,唯有這樣子我們才可以直接真正的幫助本地的農業,再加上現在有很多外來的ECFA甚麼的,我們一定要走這一條路。」

台灣ECFA簽訂議題吵翻天,執政黨和在野黨針鋒相對,民眾看得霧煞煞,其實要照顧弱勢產業很簡單,也不用倚靠外力,傾聽人民的聲音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資深音樂家望神韻信息傳遞全世界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674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