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崙背哈密瓜品質獨特 行情媲美日本



雲林縣崙背鄉哈密瓜非常出名,以隧道式專業栽植方式,品質非常獨特,行情也逐年看漲,每年辦理的哈密瓜節,總是吸引大批的遊客前往嚐鮮。

一年一度雲林縣崙背鄉哈密瓜節,吸引大批的人潮,因為農會強調讓你吃免驚(台語),不用到日本,就能吃到優質的哈密瓜。

小朋友:「又甜又好吃。」

顧客:「真的好吃,瀰、沙、很甜、讚!」

產銷班表示,一般農民不接受蔬果這個觀念,所以品質不好,崙背鄉的哈密瓜好吃的秘訣,就在於懂得取捨。

哈密瓜農:「我們在蔬果很認真,我們一植株一定留三顆,它的果粒在果菜拍賣市場,都是7、8、9,消費者最喜歡的粒數,所以我們的價錢在果菜市場平均都很好。」

27產銷班 廖素珍:「一定要認真,像顧小孩一直到長大,認真去顧它,不能看不行,就要掉頭走不理它。」

每一顆哈密瓜吸收的養份相當飽滿,當然甜度也特別高。有20年經驗的農民廖素珍說,產銷班的無私和團結,資深人員用心的提攜後輩,也是種出好哈密瓜的關鍵,因此哈密瓜的價格,好的時候甚至達到市價的兩倍,全數專賣到台北果菜市場,供不應求。

總幹事 李麗華:「我們的品質可以說全省聞名,我們可以來做品牌,它的甜度都要16度以上,所以說我們有一定的品質在那邊。」

今天來了相當多的鄉民,一起來參與哈密瓜節,鄉民們希望以後大家一聽到哈密瓜就想到崙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AIT高雄處長 兩年三看神韻讚嘆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