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核高峰会 中美关系受瞩目




在这次华盛顿的核高峰会上,中美关系备受各界关注,特别是关于对伊朗的制裁问题、和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以及中共是否能够妥协等,请看本台记者在华盛顿DC的连线报导。

在这次的会议上,中美关系是备受各界的瞩目,这是自今年初,两国之间因为对台军售、达赖访问华府、谷歌及贸易争端等等这一系列事件而关系吃紧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见面。奥巴马和胡锦涛的态度也将为近期的中美关系作一个定调。我们看到到访美国之前,中国的高层官员连日来降低了批评美国的调门,并且暗示在人民币的汇率方面将作出一些让步。

中国方面在这次会议上要比去年的环境会议更加的配合。华盛顿邮报报导,胡锦涛和奥巴马在伊朗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共识,并且已要求两国的代表在对伊朗的制裁方面进行合作。白宫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巴德(Jeff Bader)在奥巴马和胡锦涛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之后表示"中国已经做好准备"和美国合作,并强调这是一次"有建设性、有实质效果"的会谈。所以,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在过去几个月里对中国采取的强硬态度奏效了。

此外,根据各地媒体的分析,美国将竭力通过这次机会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一方面,在美国国内各界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民主党政府也希望在期中选举之前做出更多成果给选民看。至于中国是否能够妥协、妥协到什么程度,也将是对美国政治筹码的试金石。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华盛顿DC连线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尼国大使:神韵每个节目都美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