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玉樹強震大量學生被埋 救援速度慢



由於沒有工具與救援人員的協助,玉樹三號小學倒塌的校舍底下,還有許多師生遭到活埋,倖存的老師學生表示,他們只能徒手挖掘,實際被埋人數比官方的統計多出許多。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來自寧夏的志願者劉女士向記者介紹,玉樹大約有五成的學校全部塌垮,被埋的學生很多。

劉女士:「被埋的學生具體多少還不知道,有相當大的一部份人還是存在生命跡象,所以咱們在努力的進行挖掘,救出來的人差不多有不到兩百人。」

劉女士還表示,玉樹對外道路毀損嚴重,救援的設備和物資運送受阻,只能靠步行或簡單的交通工具進入災區。

劉女士:「當地缺一些比較大型的挖掘機,只有民眾啊、我們的志願隊伍、當地的一些僧侶他們在用手刨,用一些比較簡單的工具,所以進行的比較緩慢。」

地震發生後,擁有3000多名學生的玉樹第三完全小學80%校舍倒塌,地震當天共有61名孩子被挖出來,其中34人死亡,據估計還有200餘名學生被埋。玉樹結古鎮救援隊工作人員表示,災情最慘重的是第三完全小學。

工作人員:三完,一年級的學生死了很大一部份。

記者撥打災區學校電話,但沒有一所學校的電話接通。

據報導,傳出災情的學校,還包括:玉樹第二完小12名師生遇難,玉樹民族師範學校和玉樹民族職業學校都有學生被埋。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神韻帶來嶄新的文化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