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中國建築平均壽命僅30年



接下來關心亞洲財經消息,中國雖然是目前全世界每年新建築產量最大的國家,但中國建築物的平均使用壽命卻只有25年到30年,每年拆毀的老建築更高達總量的40%,不僅浪費地球資源,更製造大量的廢棄物。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每年新建建築量最大的國家,平均每年20億平方公尺新建面積,消耗了全世界大約4成以上的水泥和鋼鐵材料,但是建築物卻只能持續使用25年到30年,以每萬平方公尺預估,建築施工時會產生500噸到600噸的建築垃圾,另外,中國每年拆毀的老建築,佔建築總量的40%,拆除舊建築物更可產生7千噸到1萬2千噸垃圾,使得中國大陸建築廢物數量佔城市垃圾總量的30%到40%,每年不僅浪費龐大的地球資源,更製造出大量污染環境的廢棄物。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演出能量大 讓人感動得想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