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搶救阿里山觀光 產官齊力大作戰



阿里山觀光業由於受到去年八八風災的影響,使得遊客量大幅下滑,為了挽救阿里山觀光危機,嘉義縣長發起「搶救阿里山大作戰」,提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免費入園、興建纜車等計畫,希望在2年內遊客人數可以突破100萬人次。

受去年莫拉克風災影響,至今大巴士仍然無法全線通車,森林鐵路停駛。阿里山今年櫻花季遊客量只有9萬4780人,只有去年同期遊客數的3成3。為了重振阿里山觀光業,嘉義縣長張花冠21號找來了旅遊及民宿業者一起穿上迷彩服,宣示啟動「搶救阿里山大作戰」計畫。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有效率,要纜車,至於要生存的方面,我們嘉義縣政府馬上提供免費旅客上山的公車接駁,我們希望能夠吸引一些遊客上山。但是我們同時也希望林務局能夠配合,到年底為止,不要收森林遊樂區入園的門票。」

奮起湖業者代表 林金坤:「全世界現在最先進的國家,他們完全都是以纜車為主。因為纜車對生態的破壞、對環境的破壞、對某方面的破壞,完全是最少,不受到天候的影響。」

纜車的設立須要專家評沽,同時縣政府也建議行政院成立搶救阿里山大作戰督導會報。期望第一年達到平均年遊客八十萬人的目標,讓聞名世界的阿里山觀光產業生機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小週末夜 親子同賞神韻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