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專家:核峰會規模空前 成效待觀察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核高峰會,週二落下帷幕。會議最後發表了聯合公報,以及工作計劃書。對於本次峰會取得的成果,核安全方面的專家們認為,這是首度對核材料安全舉行全球規模的會議。請看本台記者在華盛頓的報導。

前副助理國務卿 AndrewSemmel:「這是一個重大的會議,因為它是全球規模的。」

週三,在華府智庫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核安全專家們就剛剛落幕的核高峰會進行了評價,認為不管怎樣,這次會議本身都是空前,從來沒有這麼多國家的領袖,專門就核材料安全舉行過這樣大規模的會議。

全球安全合作組織主席 KenLuongo:「大會的議題集中在核問題上,在這麼短時間內舉行,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會議最後發表了三頁公報,以及七頁的工作計劃書,與會國家共同承諾,將在2014年以前確保數十萬噸可製成核武器的核燃料的安全。

全球安全合作組織主席 KenLuongo:「我想(美國)政府最為高興的,就是各國對於(恐怖分子的)核威脅,以及(奧巴馬)總統的四年計劃達成一致。」

當然,也有專家對核峰會結果持更為謹慎的看法,認為結果還要看未來4年,各國如何具體實施這些計劃。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ChristopherFord:「現在還很難說,這會讓各國採取切實的改變,我希望能夠看到具體的行動。」

歐巴馬最後宣佈,下一次核安全首腦會將於2012年在韓國舉行,屆時,將衡量各國的相關進度。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在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中國禁聞】百度驚現訴江案 衝擊江派勢力死穴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675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