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逾五百律師發出聯名呼籲聲援劉堯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96q0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深圳律師劉堯由於代理廣東東源縣派頭村民土地被侵佔案,二度被東源縣法院以所謂的「毀壞財物罪」判刑,此案目前引發律師界強烈反彈,深圳511名律師及北京、上海、河南等十省市36名律師,聯名為劉堯呼籲請求司法公正。

劉堯由於接受他家鄉河源市東源縣派頭村村民委託,對富源水電公司侵佔該村土地的行為,提供村民法律援助,並在2007年12月2次與村民前往水電站要求對方停工,推翻施工現場一些擋板。

李方平:「當時他(劉堯)和村民推翻了一些擋板,燒了一些木條,他自己認為也就是損失幾百塊錢,可是鑑定的話,卻鑑定出5萬多塊錢。整個鑑定程式,我們認為都是違法的,而且是經不起任何推敲的。」

由於實際損失與鑑定的額度相差太大,辯護律師要求鑑定員出庭作證,但是鑑定員卻拒不出庭。李方平表示,水電站與地方政府是一種合作關係,水電站的建造對該地村民造成侵權行為,劉堯和村民雖然多次向各級政府反應,但都沒有得到任何反應﹔對於劉堯被判刑,目前深圳律師協會多次致函河源中級法院和東源縣法院,要求公平、公正審理此案。對於目前大陸律師界最大規模的聯名維權活動。

李方平表示:「因為律師都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職業權力,在目前這種法治環境下,從採取這種方式去維護,以後的路將會更加的艱難。」

深圳律師劉堯由於幫助東源縣農民維權,去年1月17號,被東源縣檢察院批捕。6月,東源縣法院將劉堯判刑四年,9月24號河源市中院以事實不明發回重審。12月17號,東源縣法院再判劉堯兩年徒刑。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庭 特約記者田溪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踩街宣傳 盛況轟動台南縣市
http://www.cntv.us/zh/view/202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