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日本著名演員:此時無聲勝有聲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9TiGqgkFic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1.1 302 Moved


日本著名演員村田雄浩11日前來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東京昭和女子大學舉行的首場演出,村田雄浩對記者表示,神韻表演的中國古典舞使他學到了無聲勝有聲表演手法,很有啟發。

村田雄浩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電視連續劇《冷暖人間》中扮演重要角色。該劇已經連續製作播出19年,至今人氣不衰,在日本家喻戶曉。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村田表示,演出非常好看:「演員動作一致,基礎非常紮實,節目的主題非常明瞭易懂。」

村田的演技在日本備受讚賞,對於他來說,臺詞是表演中不可缺少的部份。但神韻演出除了配樂,沒有任何臺詞,中國古典舞獨特的表現力,讓村田連說大受啟發。

村田雄浩:「大有啟發,學到東西了。語言,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掌握不好就會帶來麻煩。只是靠單純形式或動作,像今天這樣的演出不受語言困擾直接表達故事情節,使人明白。很短的時間內就表達一個故事,不是很長時間來表達才使人明白。用很簡單的方式,一個一個的把想說的表達出來,真是很受啟發。真是很好的手法,很明白易懂。」

村田說,他非常感謝能看到神韻的演出,相信前來觀看的客人一定也能分享同樣的快樂。村田:「希望大家一定要來看神韻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柳瀨貴子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http://www.DivineShows.com/
大邱教育界人士為神韻所表達的內涵所感動
http://www.cntv.us/zh/view/211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