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前AIT理事主席來臺 敲醒中國經濟警鐘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zvY9ZnGMs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夏馨13日在臺灣演講。針對中國經濟,她說,中國過度依賴外資,對外提供的經濟數據有矛盾。有人說正陷金融危機的美國會受中國箝制,夏馨認為這是錯誤的。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 夏馨:「『中國是美國的金主,所以我們不能讓他們生氣』,我要向你們證實,這樣的論點是完全不真實的」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夏馨,演講中開門見山,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在這場金融危機中,不但沒有扮演解決者的角色,反而身陷危機。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 夏馨:「2003年蘭德公司統計中國有一億九千萬人無工作,一億九千萬,加上三千萬(農民工),近兩億,失業人幾乎佔中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二十」

夏馨強調,中國有高失業人口,貧富差距、過度依賴外資加上社會動盪等問題,已讓中央政府難以掌控。不過中共仍拿出美化的經濟數據。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 夏馨:「(中共說)我們有收入增加、存款增加,然後零售增加,可是GDP下降,明顯看來,這真是魔術」

夏馨認為,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專家質疑中共官方提出來的經濟數據。而被問到近來的兩岸金融合作,夏馨說。

前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 夏馨:「我反對禁止自由貿易的法律,但他們放太多籌碼在同一個籃子裡了」

建議臺灣政府不要把籌碼都放在對岸﹔在中國居住十年,對亞太地區有長期觀察的夏馨,目前任職美亞經濟基金會總裁,她強調,外界必須主動認清中國經濟的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紐約知名女高音歌唱家難忘神韻
http://www.cntv.us/zh/view/205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