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律師界譴責中共酷刑高智晟律師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5vXcrhBM8


中國律師界,對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秘密警察綁架,還遭到酷刑虐待一事同聲譴責,律師們認為,高律師的遭遇表明瞭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處在非常糟糕的狀態,必須中國人民不斷的去爭取,才有改善的可能性。下面請看記者的報導。

高智晟律師一篇名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日前突破封鎖在海外媒體發表,文章披露了2007年他被當局秘密綁架了50多天,身、心遭受嚴酷折磨的經過﹔北京江天勇律師曾經多次代理法輪功學員的辯護案件,他說,現在中國確實存在毫無人性的酷刑體制。

江天勇:「這種行為它在中國存在,那些人沒有人授意,他們絕對不敢那樣去做。更重要的是,這些人這麼做了,卻沒有受到追究,那麼這是誰的責任。我想大家心�都明白。」

江天勇認為,這種毫無人性的酷刑,對人類文明是一種的挑戰,也是一種恥辱。北京黎雄兵律師則是對高律師的遭遇感到憤怒。

江天勇律師:「這種對待高智晟的方法它在中國也用來對付其他很多人,所以說這是對整個人類文明的一種挑戰,也是中國人的一個恥辱。所以我覺得全人類應該為反對這樣的酷刑,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黎雄兵律師:「我感到非常的憤怒,在中國來說的話呢,似乎已經涉及到跌破人類道德的底線,我感覺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對這種暴行的譴責,我希望對這個事情要處以非常深刻嚴格的調查,要堅決的制止這種暴行的再次發生。」

高智晟律師的文章披露:2007年9月21號晚上,當局以讓他去談話為藉口叫他出門,然後在路上綁架了他,接下來對他進行了50多天的各種形式折磨。北京政法大學法學博士滕彪,對當局使用違法犯罪的方式,對高律師進行迫害,他說,這個是完全不能容忍的。

滕彪:「當局用違法犯罪的方式,來對他進行酷刑折磨等迫害,這個是完全不能容忍、完全不能接受的。高律師的遭遇也表明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也處在一種非常非常糟糕的狀態,要通過不斷努力的去爭取,才能夠有改善的可能性」

北京憶通律師事務所副主任李蘇濱認為,高律師是受到國際關注的人,當局都敢對他施展酷刑,這表明瞭中國的人權狀況,很令人擔心。

李蘇濱律師:「對待這樣一個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人,某些司法人員還敢對他施以這樣的酷刑,可見如果是普通的民眾的話,那可能遭受的酷刑就更普遍,或者更嚴重,這也是我所擔心的一個情況。」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則說,這種酷刑的體制必須消除。

唐荊陵:「他(高智晟)這個文章,就跟他本人當時調查的很多案例披露的情況是很相似的,因為這個並不是說就不會落到某一些人頭上,不應該存在這樣一種想法,因為你一旦不消除這個酷刑的體制的話,它是可能落到任何人頭上的。」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華府僑界﹕神韻成功推廣中華文化
http://cntv.us/zh/view/220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