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四川地震山區災民生活用水困難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R6VqQli3c


中國四川廣元市青川縣是四川大地震重災區,當地誌願者反映地震過後,很多山區的水電和道路至今都還沒有通,政府救濟不足,災民基本上靠自救,生活很艱難,尤其是用水問題一直沒解決,過年期間有火災,使得災民更加一貧如洗。

志願者王超告訴記者,去年四川大地震後,很多山區的水電和道路到現在都還沒有通,生活很艱難,因為人數眾多,政府也沒有政策解決問題。

王超:現在山上的問題是非常嚴重的,現在很多老鄉沒水吃,有些地方通電不通路、有些地方是不通電不通路。像類似這種地方它很普遍,搬遷的話四川沒有這項政策,他們生活就是像年輕人都出去打工。

王超還說有的災民每天要到很遠的地方背水,有些水源沒被地震破壞,但是災民沒有錢打井和修水管,撥下來的補助款到災民的手裡少的可憐。

王超:他們就到處去找去挖,挖出來一點點水,很多人每天用背簍背水,解決也很容易,只要說有一點資金,然後打一個公用的井,用一條水管連到各家各戶。青川他這邊政府屬於山高皇帝遠的地方,層層的剝削,下來到老百姓就沒有多少。

木魚鎮丁女士表示,農曆大年三十,木魚鎮有11戶災民發生火災,地震加火災使災民一貧如洗,都認為政府救濟不足。

丁女士:這裡政府有救但是不多,生活問題肯定是稍為有一點,反正經濟困難。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在韓中國人盛讚神韻演出
http://www.cntv.us/zh/view/212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