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河北傳統打鐵花慶元宵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c2d5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中國各地都有自己的方式慶祝節日,在河北,人們表演民間傳統焰火-打鐵花來慶祝正月十五元宵節。

打鐵花用的鐵水需要達到1600攝氏度以上,看到鐵水迸出金花。雖然好看,但表演卻極具危險性。60歲的本地農民王福,是村裡會表演這種特技的三人之一。

打鐵花起源於北宋,鼎盛於明清,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是元宵節的一絕。古時沒有煙花,百姓就發明瞭打鐵花。利用「花」與「發」的諧音,取「打花打花,越打越發」之意。

現在,多數人都到城市裡去觀賞煙花。當地居民楊曾健表示,他認為這項傳統非常值得驕傲。

比起煙花來,打鐵花要便宜很多,但危險性很高,漸漸的在年輕一代也已經失傳了。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新州商學院院長藉神韻瞭解中國文化
http://www.cntv.us/zh/view/208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