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香港記者協會責南華集團解僱報導六四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星期二發表聲明,譴責南華傳媒集團旗下刊物解僱撰寫六四專題的記者,主席麥燕婷指出,這不單是自我審查的明顯證據,其推卸責任的做法造成壞的先例,擔憂進一步加深寒蟬效應。

香港南華傳媒旗下的《君子雜誌》管理層早前抽起6月號的六四專題,聲稱文章煽動,該記者朱天韻不認同做法,在互聯網上公開事件,6月29日她遭南華傳媒即時解僱。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婷批評南華傳媒錯上加錯。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這是很明顯的自我審查的例子,因為實際上我懷疑決定抽起稿件的人,根本連稿件都沒有看清楚,見到「六四」二個字就已經抽起,因為實際上那個內文是非常軟性的題目。

麥燕婷指出,這是第一次有記者因六四撰文遭解僱,反映行內自我審查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這種做法我們很擔心有寒蟬效應,日後傳媒的老闆都用這種做法,一有問題出現就將所有的責任推給人。如果這樣的話,行業的生態就被進一步破壞,市民的知情權也被進一步削弱。

記協要求南華傳媒捍衛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儘快就此事作出道歉。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中國禁聞】中共國務院通知 嚴防日全食引恐慌
http://cntv.us/zh/view/385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