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苗大偉登上《麥克琳》雜誌封面


就在多倫多的市政工人罷工整整四周的時候,多倫多的市長苗大偉星期五登上了加拿大權威雜誌《麥克琳》的封面。不過,他的形象可並不體面。

這就是封面上的苗大偉市長:他頭頂香蕉皮站在垃圾筒的後面,幾隻浣熊正在旁邊的垃圾堆上覓食。再看看題目:《多倫多發出惡臭》。

2萬4千名市政工人已經罷工26天了。垃圾在這個夏天再次成為多倫多的最大問題。但市長苗大偉不這麼看:「無論麥克琳想說什麼,多倫多是個與眾不同的地方,多倫多人在四個星期罷工中非常有韌性,這證明了這一點。」

但市長大概忽略了這些人,他們從週三就開始在市政廣場上反對罷工,更不要說那些住在臨時垃圾站旁邊的市民了。

[反對罷工集會組織者 葛列格瑞]「我們全都受到影響。幼稚園關了,尤其是垃圾讓城市變臭。現在是旅遊季節,我們為這個城市覺得難堪。」

已經有國外的媒體因此把多倫多列入了今年夏天不宜前去旅行的城市之一。但出發前就知道多倫多罷工的一位中國大陸遊客卻從另一個角度在欣賞這個城市。「工人罷工一定是有他的利益所在。所以這不僅沒有影響,反而是它(多倫多)的魅力所在。」

不管怎樣,沒有人希望這種局面再繼續太久。但市長今天還是沒能回答罷工何時能結束。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廚技大賽入圍選手 鼓勵學弟妹參賽
http://cntv.us/zh/view/377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