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訪民七一為楊佳掃墓遊行


去年的7月1號,訪民楊佳因無處伸冤而怒殺六名警察複仇,被大陸民眾稱為英雄。今年的7月1號,上海的訪民們悄然聚集北京,決定在這一天先去為楊佳掃墓,再去天安門遊行來向政府表示他們維權到底的決心。

六年前被強遷住房的上海訪民邵滿根表示,中國人要思考楊佳為甚麼要殺人,是因為一黨制這個體制的不公。

邵滿根:「楊佳殺人,楊佳為甚麼要去殺人,這是我們中國人民要去思考的,為甚麼要去殺人,他要去殺人民警察,六個警察?這體現我們體制的不公,這個體制到現在,還沒有改變,還是一黨制。」

訪民張貴蘭的丈夫2006年牙出血,上海瑞金醫院給他注射超計量的禁用化療藥物,導致她丈夫死去。

張貴蘭:「你們醫院建了那麼多房子,你們為市領導看病也會這樣嗎?!...我今天不是為了我一個人,我們中國很多的醫院中很多人都會這樣不明不白地死亡,但是政府是幫醫院的,不是幫我們百姓的,所以很多人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們無力去抗爭,去辯護。但是我不怕,我一定為他抗爭到底,我不怕打壓。」

祖居被政府霸佔的訪民吳根秀說,去遊行有甚麼後果都不怕。

吳根秀:「不管他們採取甚麼行動,我們都不怕了,到死都不怕了。不管他們採取甚麼行動,我們都不怕。反正一樣東西都沒有了,一無所有了。」

新唐人記者 施萍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中國菜廚技大賽熱身 地道好菜再現
http://cntv.us/zh/view/302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