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中國禁聞】胡錦濤中斷外訪回國 有玄機


7月9日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突然宣佈鑑於新疆局勢,提前結束在意大利的訪問回國。這一罕見舉動,引起國際媒體的猜測。

西方媒體對胡錦濤臨時離開G8峰會進行了大篇幅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指,G8峰會是高層次的國際會議,胡錦濤提前離開缺席,「凸顯中國領導層所面對的新疆暴力事件,是一項嚴峻的挑戰。」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回國,無異於刮了聲稱局勢已得到控制的新疆官員和政法官員一個巴掌。

報導說,中共領導人一向重視與西方大國的會晤,由西方八大工業國組成的G8峰會8日在意大利揭幕,胡錦濤專程前往參加,本來計劃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等西方大國領袖會晤。但胡錦濤突然中斷外訪回國,這一罕見舉動,說明新疆局勢的確嚴重,可能威脅國家安全。

另外有分析指出,江澤民派系和政法委,想借新疆事件內鬥,胡錦濤為了防止兵變必須回京。

不管怎麼說,蘋果日報指出,胡錦濤被迫提前結束訪問,回國處理,創下中共建政後國家元首因國內動盪,提前結束外訪的先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http://www.DivineShows.com/
廚技初賽將登場 台灣職訓界響應
http://cntv.us/zh/view/355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