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百姓話壇】福建冤案(三)浮山征地案 下


卓友桂:就是上訪的一段時間,一年多,它是說加到6000每畝給我。到了現在前幾年,06年的時候,我不是每年都去上訪嗎?北京的時候,兩會都上去,那個省政府一年最起碼要跑十趟左右。他裡面反饋的06年我們福清市國土局,反饋的是說一畝地2萬5千多。但是領錢的時候,我這有五、六個村民代表去領,他說一畝地按一萬二左右領。原來不上訪的,只能按照6000每畝領。

福清那邊法院那個起訴會,不是一戶100塊,你也把我收了31戶到了中院也是這樣收,到了高院也是這樣收,領錢的時候只能按我跟卓慶德的可以領走,.其他人不能領的,政府部門他是這樣講的,剩下29戶,他說不能領的,他沒有告狀。你說他說這個道理你說有沒有道理,是不是?因為我是村民選的那個代表嘛,一萬二左右領給我們,就是我私人的甚麼要求提出來。我說我怎麼提,我以前是報案。。我去報告你就把我抓起來,那你現在不是又設計一個甚麼洞讓我跳進去。

到現在為止,他省政府那邊跟我們福建省國土資源廳還有我們這邊福州市國土局都是說我錢到了村委會,但是我們去領錢的時候,一分錢都領不到。就是這樣,幾年來都是這樣一直騙。到了中央那邊國辦,他也是這樣講,他說你錢不到村委會去領,還每年上來上訪,甚麼意思呀,它是這樣講。我說我這 我錢一畝地,你是說2萬5千多,叫我領錢的時候,只有6000/畝到12000(/畝)左右,哪裏我們願意去領是不是?我們要靠的是要土地,生存下去。不是說,沒有土地,哪裏我們有辦法活下來是不是?

主持人: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沒有著落,而靠剝奪老百姓發財的貪官卻越爬越高,卓友桂感到很擔憂,世代相傳的耕地沒有了,兒孫以後的生活還能靠甚麼呢?

卓友桂:像我這大半輩子如果有飯吃,到我兒子、我孫子哪裏有飯吃,政府部門你最起碼,我們該所得的東西你要還給我們,是不是,該拿的要拿還給我們,有的東西就是,沒有我們講話的地位,因為我們老百姓,村民,沒有甚麼違法就把我們抓進去關一年、兩年,都可以關,但是政府部門,他如果違法就沒事,還會表揚,還會陞官甚麼東西。像我年底的時候,到鏡洋鎮政府去,他裡面有的幹部就是說,你看你越告他爬的越高,有的現在爬到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有的以前是鎮長、副鎮長,現在爬到鎮裡面書記、黨委書記的。

福清這邊的貪官,你看它公然你看它鎮長甚麼房子都是蓋了幾棟幾棟,都是幾百萬的房子都有、小車都有,你說靠工資一個月三千、四千,像我們鎮裡面頂多現在加工資黨委書記只有四千塊,以前只有兩千左右,他最起碼也有兒子、老婆,三個人,你說他夠花嗎?每天吃喝甚麼都是好的,像我們這些老百姓,你說一年沒辦法吃他10天過他那個生活。這些錢都是從我們老百姓這邊口袋裡騙取的,都是這樣不然我這邊你看賣的,就說西山文武學校。。。。征我這個浮山村這一、兩百畝的地,玉浦那邊還有幾百畝,還有福清那麼多的土地被征,你看那麼多錢都裝到誰的口袋裡面,是不是?這些貪官都是靠我們征地發財的,不然他哪裏發得來。2001年的時候,武校裡面說四萬、五萬,就是最少也要四萬、五萬,就按2萬左右去估計,最起碼有1千萬以上的錢。就是我這個小小村莊征一點點地,他這些當官的都貪污了那麼多。你說整個福清你說是不是幾千畝地也不是說一點點。

主持人:據悉,因村幹部以不給辦出生證建房證等手續相要挾,部分浮山村村民已違心的在土地出讓書上簽字,至今只有十幾戶村民還在堅持,用村民的話來說就是「我們該得的東西你要還給我們!」。好的觀眾朋友們,今天的百姓話壇節目到此就結束了,我們下週再見。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http://www.DivineShows.com/
成都律師追討酬勞慘遭黑手
http://cntv.us/zh/view/389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