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觀日蝕 周美青與小孩同樂


為了一睹本世紀最長的日全蝕景象,臺北市在市立天文教育館、青年活動中心、中正紀念堂和兒童育樂中心等地佈置觀測站,併發放觀測眼鏡供民眾觀看日蝕現象,臺北市長郝龍斌與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一早也到臺北天文館,與現場小朋友互動。

本世紀最長的日全蝕奇景全程長達6分39秒,在台灣則可看見全程的「日偏蝕」。臺北市長郝龍斌與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一早也到臺北天文館,和小朋友互動熱烈。

臺北市長 郝龍斌:「我們台灣(日偏蝕)有三個階段,第一個是甚麼。」

小朋友:「初虧、蝕甚、復圓。」

中華民國第一夫人 周美青:「你要不要告訴大家,看的時候要怎麼看。」

小朋友:「每看一分鐘要休息三十秒。」

小朋友:「先帶眼鏡再觀察。」

中華民國第一夫人 周美青:「謝謝你幫我講解,那你回去要都記下來喔。」

2009年是聯合國訂定的「全球天文年」,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將7月22日訂為天文教育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陳郁秀:靈性區分藝術「匠」與「師」
http://cntv.us/zh/view/373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