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醫療新選擇 微創人工關節置換


關節炎在老年人口中罹患比率相當高,對中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常帶來不便。現在醫界發表一種「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技術」,保留患者的軟組織肌肉,在手術後也能較快復建,縮短住院時間。未來也可以成為國際旅遊醫療的新選擇。

微創人工關節術在台灣已經成熟了。骨科醫師楊傑思指出:「微創人工關節置換術」的精神在於軟組織肌肉的保留,而在術後能快速復建,能使住院時間縮短及經濟上比較節省。

骨科醫師楊傑思:「術後可以快速復健,快速回到正常生活是這個手術最大的好處,大概一個月後就可以幾乎回到之前走路的樣子。」

很多人對人工關節感到迷思和恐懼。

印尼華僑張亞君:「去了很多國家,我們也知道新加坡做這個手術,因為我的先生來這看病,所以他就對這醫院很有信心,手術的第一天我就感覺很好了,我可以把腿抬起來,第二天我可以自己上廁所。」

醫師同時提醒有免疫系統疾病與重創的病人需要審慎評估之後才能決定是不是適合微創關節手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陳冠寰趙揚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昆明女教師被非法關押 監獄拒探視
http://cntv.us/zh/view/38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