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中國攤販屢遭城管欺壓呼籲關注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_17OFku1M


近期中國深圳傳出兩起城管遭小販拿刀捅死及捅傷事件,捅傷城管的小販之妻表示,城管經常搶劫攤販,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目前他的丈夫怕被報復逃亡在外,她被嚴密監控在家中,感覺生活在中國沒保障,呼籲國際社會和媒體關注。

在深圳擺地攤維生的方金群告訴記者,4月26號,她和丈夫在深圳鬧區天橋上擺攤,來了3名城管搶劫,那天醫生說她可能會小產,警方纔放她走,目前在家休養。

方金群: 搶我的東西,我們看到他搶衣服了,就搶我們的衣服和架子,那個城管有打電話報警,他們說城管被捅傷了。我就一直呆在派出所48個小時。

方金群說,攤販經常被城管搶劫,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

方金群: 因為他們是城管嘛,我們老百姓想去告他根本就告不過他。沒有地方去申訴,也沒地方去說,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方金群還說,對方威脅要報復,因此她的丈夫不敢回來,現在她已經失去自由,24小時都有公安監控。

方金群: 他如果是被抓的話,共產黨肯定不會放過他的,公安一天三次的拿著登記讓我來簽,說我是幫兇,進去最少要幾個月了,不死也要殘廢才出的來,我在這邊沒有安全保障,我在中國真的是求助無門的。

據報導,4月26號深圳城管練士滔被方金群的丈夫「老帥」刺中兩刀,住院治療中,沒有生命危險。4月8號,深圳城管衛發興在餐廳內被小販捅死。

新唐人記者 白梅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污染嚴重岷江變污江(視頻)
http://cntv.us/zh/view/278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