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神韻春之旅 打動矽谷藝術屆


「神韻2009春之旅」五月十五日,在矽谷高科技重鎮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三天的演出拉開帷幕,神韻藝術家們有素的技藝和表演風格感動矽谷藝術屆。他們表示,晚會讓他們瞭解了一個鮮為眾知的中華文化。

曾經在二OO六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演唱「團結與愛」的葡萄牙歌星瑞瑪娜‧維拉(Ramana Vieira)表示,因為從小受過芭蕾舞訓練,神韻舞蹈家們嚴謹的表演風格,讓她猜想他們從三、五歲小孩的時候就開始了這樣專業的訓練,「現在我對有中華藝術有了更加的敬意,我知道他們編織了多麼美的藝術,我只是不知道為何他們如此地美,非常非常清晰,有一部分的中國我們並不瞭解。我們只知道他們的工業如何,這場演出真正地把它的藝術活靈活現的呈現給我。」

新園地舞蹈公司老闆,舞蹈教師卡琳‧羅潤絲(Coleen Lawrence)表示,她非常興奮,神韻晚會讓她體驗到一種中西合璧的文化,另她如癡如醉。「我感受到了他們的優雅(舉止),打動了我的心,他們是在用靈魂跳舞。舞蹈講述的故事, 傳達的信息都是發自他們心靈深處。真是神韻﹗整個藝術團名符其實。因為這就是觀眾真切感受到的。演出的藝術性和美感確實將人帶到了那個境界。非常美妙﹗絕對精準、嫻熟,無疑是大師級的演出。美不勝收﹗」她說,晚會向舞蹈屆同仁展示了神韻非常艱苦並具非常專業素養的訓練。

聖荷西交響樂團董事、同時也是聖荷西歌劇院和美國貝多芬協會成員的簡‧圖蕾斯潔(Jan Toleski)熱愛藝術,「我就坐在那兒,盡情的吸收著。」她說神韻藝術家們有著出類拔萃的技藝,「能在運動中始終保持身體靜止的狀態很難,那要花很多的功夫,需要經過許多的訓練,和許多的冰敷袋。」她認為,與芭蕾不同的是演員們的重心是在腳上,舞姿輕穎優雅豐富多彩。

新唐人記者薛荔,韓寧加州聖荷西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神韻春之旅 打動矽谷藝術屆
http://cntv.us/zh/view/297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