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前臺灣中研院長李遠哲為陳水扁還押發聲


已經被收押129天的臺灣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再度被還押,讓前臺灣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終於忍不住發聲。李遠哲表示,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司法部門像臺灣一樣,在司法還在審理,還沒有定罪之前,就將陳水扁一關再關。不過,他也建議陳前總統和家人應向社會道歉,把匯往海外的錢還回來。

李遠哲出席中研院重大論文發表會,原本帶著好心情參加,但是一想到前總統陳水扁,又被還押看守所,終於忍不住,把心中的話一吐為快。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不能說拘提到某一個程度之後,就再找一個理由,來把拘提時間延長,這是到臺灣來聽到這些事情的人,大家都對我表示很大的意見,說你們的社會不夠進步,很多人想用金錢來影響政府決策,而不是用我們科學的證據,來影響政策,這是整個社會需要檢討的。」

李遠哲希望司法不要為政治服務,但也給了一個良心建議。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他做錯事了,他有些事情是,他自己也承認沒有做對,他應該道歉,也應該請他的太太和兒子,把錢送回臺灣來道歉,這是一個很好的起步。」

李遠哲談到政治人物,有痛心,有感慨,看到馬政府上任一年的成績,他表示,不要忘了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很多政治領袖都說,選舉的時候說,人民是我的頭家(老闆)選舉之後就都忘掉了,不是某一部份的人跟大陸溝通,而忘掉某一部份人的利益。」

民意如流水,水可載舟也可覆舟,希望馬總統也能聽進逆耳的忠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北京失蹤兒童激增 家長擔心遭拐賣
http://cntv.us/zh/view/277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