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百姓話壇】陳風強:做人要講誠信 2/3


[主持人] 陳風強的故事說來也簡單。政府沒錢填海造地,向百姓集資。地有了,政府的貪婪也同時膨脹了。不想還地於民,所以用權力改變規則,要以房換地。房沒蓋起來,地已經被官商勾結分的差不多了。結果百姓不服,憤而投訴,地雖要回來一部份,可也把政府得罪了。那麼,是甚麼樣的後果在等著陳風強一家呢?

[陳] 政府部門為了達到強遷的目地,然後的話呢就在我們蓋起的8層樓上面,內與外寫滿了,外牆都是「危房」、「拆」。我們又到了珠海市法制局投訴以後,法制局的一個局長明確告訴它你(寫)這個「危房」、「拆」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因為,為甚麼沒有法律依據呢?它就是說沒有通過質檢部門確定、測量、檢驗的房子,隨便就在人家的房裡面寫「危房」、「拆」字,純粹是一種違法行為。

在無法強拆的情況下,由於珠海市政府經國家批准它有地方立法權。結果它後來又通過人大以地方立法的名義搞了個《珠海市相對集中處罰條例》。第28條就是說行政執法局有權拆除已做出處罰決定的(房屋)。實際上它又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所以說必然是不公正的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它根據《珠海市相對集中處罰條例》的第28條強拆的。強拆之後我們因為不服就起訴了行政執法局。起訴行政執法局,根據中國的拆遷專家,我國著名的拆遷專家,北京才良律師事務所的王才亮律師明確在法庭上說,珠海市城市執法局無權拆除我們的房屋。因為這個房屋已經建成投入使用。按照它這個處罰條例第25條的明確規定,它只能拆除正在建築當中的房屋。已經蓋好的房屋只能經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規劃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所以說呢它是無權拆除這屋子的。所以說他們違法強拆,那就是屬於野蠻違法強拆。8層半拆了5層半,剩下3層,把這個房屋搞到亂七八糟。樓面斷裂、窗戶砸爛,搞到底下3層都無法使用。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多次找他們三灶執法中隊以及金灣執法大隊同珠海市執法局。他們的領導也做了批示,要三灶中隊儘快恢復。結果我們一次次的找它一次次的迴避。在2006年的8月17號,我跟我母親三個人還有我哥哥一起到了三灶城管中隊。我就被他們野蠻的一個執法隊員叫趙毅(音)把我打到右枕骨骨折。在政府裡大街上,他們作為公務人員啊毆打老百姓,在我們珠海三灶那是家常便飯。在這種情況下我被打傷了,住進醫院,他們不但沒有給醫療費,也沒有把房屋恢復交還給我們使用。結果我媽媽87歲的老人跟我哥哥在2006年的8月22日上午8點多鐘就到執法中隊找他們隊長好有個說法。結果遭到隊長張小平的強烈毆打,被推倒跌傷,導致腰椎胸椎壓縮性骨折,導致下肢癱瘓。經過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鑑定是6級殘廢。在這種情況下呢,也是毫無人道的,慘無人性的一分錢醫療費沒給。公安派出所不處理,法院枉法。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河南三百退伍職工堵路三天維權
http://cntv.us/zh/view/28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