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花蓮吉安慶端午 佳節飄鄉情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您將如何渡過呢?台灣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辦理「吉安慶端午佳節飄鄉情」活動,與民眾一起提前共渡快樂有意義的端午節。

端午節是華人重大民俗節慶之一,每逢佳節倍思親,花蓮縣有很多的遊子在外地求學、工作,吉安鄉公所於24日舉辦「吉安慶端午佳節飄鄉情」活動,藉由社區表演、包肉粽比賽等,大家歡聚在一起,凝聚感情共慶端午。

花蓮縣吉安鄉鄉長田智宣:「端午節是我們重要的節慶之一,我們抱著感恩的心情、歡樂的心情,所有的社區在村長的領隊之下,共同歡聚在一起,共同來慶祝這樣的節慶。」

花蓮縣吉安鄉代表會主席鄭乾龍:「我們在外的遊子、在外的子女,可以藉著今天這樣的活動回到我們的家鄉,跟家裏的長輩、父母聯繫一下感情。」

現場有海星中學啦啦隊、社區媽媽及社團等精彩的節目表演,還有製紙過程解說、DIY造紙、DIY手工香包等,讓民眾可以透過一針一線,縫製出深深祝福富吉祥意涵的香包。活動重頭戲是包肉粽比賽,可以讓民眾體驗包肉粽的樂趣,並把包好的肉粽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參賽者:「現在年輕人很多都不會包肉粽了,藉由這個活動把傳統的手藝傳承下來。」

活動受到民眾熱烈的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豐富多元的活動,提前共渡充滿意義的端午佳節,更能把傳統的民俗文化流傳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游淑玲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http://www.DivineShows.com/
神韻之春美西巡迴波特蘭隆重上
http://cntv.us/zh/view/301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