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臺股大漲 立委憂:中資介入創假象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9v0KR3L14Y


臺北股市昨天4月30日大漲378點,創下18年來單日最高漲幅。不過立法委員質疑,背後可能有中資化身為外資,介入臺股所造成,刻意在520之前,創造榮景假象,因為香港在97回歸前,港股也一樣大漲。中共的操作手法相同,希望臺灣民眾留意。

臺股漲很大,光是4月30號這一個多月,就漲了6。74%,傲視全球,馬總統急著跟來訪的賓客分享。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臺灣的股市在這一天的表現, 快兩個月的表現, 可以說全球數一數二, 不過我們還是知道說, 大的風浪還沒有完全過去, 一定要到下半年, 甚至於年底,才會有比較完整的數字出來。」

總統謹慎看待臺股,看看今年外資進出臺股的數據,前兩個月都 是賣超,三月和四月都是買超,而且四月買超還高達1037億。金額異常增加,市場早就傳出有中資介入,立法委員更是指證歷歷。

立法委員 管碧玲:「用這種中國依賴的方式來麻痺人心, 創造這種榮景。」

立法委員 余政道:「香港1997回歸中國的時候, 中國也是藉由陸客自由行到香港, 以及炒作香港的股市, 臺灣人民不要中了陸資的一個圈套 。」

立法委員 潘孟安:「真中資假外資,披了羊皮的一匹狼, 這個一定要給大家清楚, 這是掏空臺灣臺灣經濟的開始 。」

立法委員質疑,政府還沒開放中資來臺,但千億元的資金進入臺股,幕後的原因絕對不單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http://hans.DivineShows.com/
前海軍軍官:那個跳舞的小女孩真是頂呱呱!
http://cntv.us/zh/view/272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