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訪民告韓正枉法瀆職 卻遭關押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kxE-vR5R8U


5月4號上海訪民呂龍珍等15人來到北京,打算要控告上海市長韓正枉法瀆職,一行人先到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五四運動時,警察將他們攔下,發現他們身上攜帶上訪材料後,就強送馬家樓等待遣返﹔訪民氣忿的表示,中國官員有法不依,百姓的人權狀況很糟,他們希望媒體能多給予關注。

記者4號下午與上海訪民呂龍珍等人電話聯繫時,他們正被關在馬家樓分流中心。據呂龍珍介紹,他們原本預計要到信訪單位狀告上海市長韓正不作為,致使上海百姓的財產一再被搶,卻投訴無門。

呂龍珍:「韓正是我們的市長,他是不作為,因為我們上海出了這麼多事,他韓正沒有出來說過一句話,也沒給我們老百姓辦過一件好事。」

另一位訪民朱金娣,她的店面在1987年遭到強拆,生活來源被切斷﹔2002年她父親的房子也遭當局強拆。朱金娣說,中國官員有法不依,百姓無人權可言。

朱金娣:「我們的人權狀況很糟啦,我們國家的領導他要立法,但是立出來不去執行,他們(官員)還說這個有甚麼用啊,既然沒用你就不要立法」

朱金娣從2002年開始上訪,但是她發現上訪的通道已被堵死。

朱金娣:「北京的信訪辦、中紀委的信訪辦都被我們上海駐京辦買通了,所以我們老百姓已經沒有辦法伸冤了。」

上海訪民們4月底曾經來到北京,數百人預計在5月1號要向相關單位提出遊行申請,他們想既然上訪無效,那麼就改採遊行的方式以引發中央重視,要回被搶的財產。不過,他們當時也被駐京辦攔截強行送回上海,所寄發的申請書至今沒有回音。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法院商人勾結 民辦學校被迫關閉
http://cntv.us/zh/view/282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