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河南農民工重傷截癱 公司推卸主要責任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ZMZK7aH30


高位截癱的中國河南省浚縣新鎮後胡岸村村民牛勝軍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求助,近日他的哥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牛勝軍八年前在浚縣種子公司打工時發生事故,導致他生活無法自理,公司推卸主要責任,在沒有得到合理的賠償下,從此生活陷入了困境。

牛勝軍的哥哥牛冠軍告訴記者,他的弟弟被砸成重傷後高位截癱,公司方面推卸了主要責任。

牛冠軍: 「他那個麥垛翻了。 脖子以下都沒法動。 那家公司現在賠償了, 賠償了4萬塊錢,現在打官司就花了4、5萬。 他的責任比較小,法院判到個人包工頭頭上了。」

牛冠軍認為公司方面沒有進行崗前培訓及安全教育,麥垛因為超高、不規範而倒塌,家屬對於法院判決不服,準備要進行上訴,但是苦於經濟困難請不起律師。

牛冠軍: 「現在他那個公司他有責任哪,他那個垛壘的不符合標準,他有責任,而判到包工頭頭上。麥垛垛的高度超高了,還有不符合標準。 專業人士說,他那垛必須1橫1豎、1橫1豎。他那垛沒有那樣做 ,主要是全部都橫著垛了。」

2002年8月20號,浚縣種子公司後胡岸分公司發生事故,倒塌的糧垛壓死一名工人,砸傷現年26歲的牛勝軍,司法鑑定為一級傷殘,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年邁的父親和母親照料。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妻遭保安毆打
http://cntv.us/zh/view/273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