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美國自由女神像頭冠7月4日重新迎客


八年前美國遭到911恐怖攻擊後,著名的旅遊景點自由女神像因為安全因素而暫停開放,今年美國國慶日7月4日當天,自由女神像的頭冠部分將恢復對外開放,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又可以登上自由女神像,俯瞰紐約市全景。

一般遊客要想參觀自由女神像的頭冠,必需先搭電梯到第十層,再爬100多級的螺旋型階梯才能到達。

911發生後,美國國家公園服務處認為,這座景點缺乏快速的逃生路線,必須研擬更安全的疏散遊客方式,因此將自由女神像關閉。五年前,自由女神像基座的博物館和觀景臺已經對外開放,不過雕像的頭冠部分仍沒有開放遊客參觀。

現在參觀頭冠的新規定改成由抽籤方式選出遊客,一次最多可以有十人進入,而每小時參觀人數限制在三十人以內,初期將開放一年五萬人參觀,之後將開放一年十萬人入內參觀。

公園服務處表示,新的管理措施將使遊客爬樓梯的時間縮短,整個參觀過程也會更愉快。

自由女神像是1886年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911發生後,八年來每年的遊客人數有所減少,不過近來人數逐漸回升。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Shows.com/
聖荷西政要願讓神韻上演一百年
http://cntv.us/zh/view/297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