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好食客家菜輕鬆做」歡迎來作客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4nvb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今年由客委會出版的「好食客家菜輕鬆做」一書,力邀高雄市客家菜餐廳加入「處處是客家」的文化推廣行列,為讀者撰寫兼具傳統與創新精神的客家食譜,藉由專業人士的分享,幫助讀者輕鬆烹調出客家美食,並從「做」中認識客家食材與飲食精神。

農曆春節前夕,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推出新書「好食客家菜輕鬆做」,市長陳菊穿上花布圍裙在廚師的指導下料理客家小炒,為新書行銷。

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鍾孔炤:「客家的食物裡面,比較注重在比較油、比較肥、較鹹,最主要油、肥、鹹容易下飯,當時都是在比較困苦的地方,去耕作他產生的體力會更多。」

鍾主委表示,從客家美食文化中,看見先人們的克勤、克儉的美德及客家歷史的傳承。

民眾:「它味道夠濃、夠重還有滷的味道好吃。」
民眾:「它的特色就是味道重每一樣的菜,有每一樣的味道。」

除新書食譜外,市府客委會也同步推出中英雙語版的「高雄市客家美食地圖」,讓喜愛客家菜的讀者能尋著地圖找到餐廳的據點,品嚐客家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葉子棻 臺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業者: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嚴重已救不了市
http://cntv.us/zh/view/184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