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雙龍汽車破產,韓調查上海汽車竊技術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07wb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國國營企業-上海汽車公司2005年1月投資成為韓國大型企業雙龍汽車的最大股東,接管了這家公司。由於管理不善,「雙龍汽車」 日前申請破產。上海汽車不久前放棄了對雙龍的管理權,韓國各界指責之聲卻不絕於耳,韓國正在調查上海汽車公司是否竊取了雙龍汽車的技術。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1月9日,韓國雙龍汽車公司的最大股東——中國上海汽車公司向韓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而雙龍工會和社會輿論則指責上汽管理不善,並有竊取雙龍核心技術之嫌。

上汽接管後的雙龍汽車,除去年推出一款超過10年的車型改良版之外,自2005年以來沒有開發新車型。而其一貫的主打產品-吉普型汽車,也受國際高油價影響,銷售不振。當初接管雙龍時,上汽許諾的10億美金追加投資至今沒有到位。

加之勞資衝突嚴重,內部整改難以實施,雙龍汽車去年第三季度出現了1000億韓元的虧損。公司要求管理崗位的員工無薪休假兩至三個月,而一線生產職工至今未領取到去年12月份的工資。

由於不滿上汽的企業管理方式,以及擔心雙龍核心技術被掏空,公司員工們在工廠內外以及中國大使館前進行了多次罷工示威。

據悉,由於上海汽車已放棄了其作為雙龍汽車最大股東的所有權利與義務。因此其尚未支付給雙龍汽車,總額高達6000億韓元的的技術轉讓費也無須償還。而韓國檢查部門已對上汽是否竊取雙龍核心技術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海濤韓國平澤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http://hans.DivineShows.com/
神韻晚會休斯頓登場 備受期待
http://www.cntv.us/zh/view/181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