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廣東上千萬返鄉客 車票僅剩百萬張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58IRmaPjm0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3n9s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廣東地區仍有約4757萬旅客需要返鄉,來自鐵路部門的消息顯示,火車票只剩下約118萬張,也就是說要買火車票回家的人,每34個人只有一個人能買到票。

每到中國人的新年來臨時,返鄉過年的旅客為了買車票,幾乎是擠破頭,在車站不睡不眠排隊一、兩天是稀鬆平常的事,就是這樣也還是會發生買不到票的情況。

浙江的唐先生就曾經遭遇這種情況。

浙江唐先生:「每年春運都是這樣的,像前年吧,我從家�過來的時候買火車票,我排隊排了兩天都沒買到,後來我跟別人買的,就是那個倒票的,本來120塊就好了,後來他賣到350啊」

唐先生說,排隊買票的痛苦,加上今年也沒賺到甚麼錢,因此他不打算回家過年了。跟浙江唐先生一樣不回家的,還有湖北的唐先生﹔湖北唐先生目前在廣東工作,由於工廠減薪,加上火車票太難買,因此只好留在廣東過年了,他認為是鐵路部門的工作人員將車票外流,提供給倒賣販子。

湖北唐先生:「在售票點根本就買不到票,都要打電話,打電話有時你一撥根本也接不通,可能從內部先把票買出來,然後倒賣給別人。哎,反正中國政府沒有哪個地方是做得乾淨的。」

據中國鐵道部估算,廣東地區4千757萬名需要返鄉的旅客,將有4千639萬人買不到火車票,這些一定要回家過節的人,就只好多花錢搭汽車返鄉了。

廣西黃先生:「買火車票很難買的勒,如果是快巴會比較貴勒,貴一百多的樣子 ,有甚麼辦法,火車票又很難買。」

據廣東省春運聯席會公佈,2009年春運發送旅客量,估計將高達1億3千8百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 謝玲 古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加製片人 連續觀賞五次神韻演出
http://cntv.us/zh/view/197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