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積極維權 律師黎雄兵一家騷擾不斷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83n14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曾代理過許多重大維權案件的,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黎雄兵,上星期四凌晨,突然遭到通州公安局中倉派出所傳喚,

15號半夜1點,派出所4名警察來到黎雄兵的家傳喚他,當時黎雄兵和家人都已經睡了,他要求警察白天再具體談,警察拒絕,並強行把他帶到派出所,偵訊過後天都還沒亮,警察卻讓他獨自回家,他表示,執法人員的這些作為,都不合法。

黎雄兵:「這是一個違反法律規定的傳喚行為,對公民的傳喚要涉及有違法犯罪嫌疑才能進行傳喚,另外凌晨也不是正常的工作時間,而且又在凌晨4點鐘的時候,讓公民缺乏安全保障下的情況下回家,那當然不合法。」

黎雄兵曾經代理過「黑磚窯」受害者索賠案、法制早報記者齊崇淮言論自由案及多次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目前他也是毒奶粉受害者志願團律師團的主要成員。黎雄兵不僅被傳喚,他與家人也都曾經被騷擾,據他推論,應該與他的工作有關。

黎雄兵:「我判斷應該和我從事的一些工作有關,(不明身份的人)到我家應該有3、4次左右吧,對不明身份的人經常來到家�,這當然影響工作也影響家人的情緒啦,也造成一種恐懼啦,對家人」

曾經有三次,當他出差到外地辦案時,有不明身份者上門騷擾他的家人,並詢問他的行蹤﹔而就在14號他到海澱區,參加毒奶粉受害者援助的法律研討會當天,他還收到2通不明身份者打來的騷擾電話,接著15號凌晨就發生了被傳喚事件。

新唐人記者 李庭 特約記者方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業者: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嚴重已救不了市
http://cntv.us/zh/view/184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