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音樂教育家夫婦 體驗特別恩典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7z4ey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加拿大貴湖市的南希 基德和約翰 馬克萊藍德夫婦是青少年音樂教育家,1月7日觀看了在基奇那廣場中央劇場上演的紐約神韻世界巡迴演出,馬克萊藍德先生形容這場演出讓他「體驗到一種特別的恩典」。約翰還是爵士樂鋼琴家,南希又是中學合唱團指揮。他們都想找到一個詞來形容看演出的感受:

南希:動人心弦!
約翰:優雅!色彩明快,對傳統文化充滿敬意,生動。我喜歡裡面的音樂,也很喜歡交響樂裡面的中國樂器,非常可愛。東方情調的音樂是五音階音樂,這裡使用了很多, 這樣的音樂不會很緊張,所以聽起來就很平和,這也很好的反映出來其中的精神內涵。
南希:我們看那些舞蹈動作,從中可以看出很好的內在控制力,動作上也好,舞臺上表現的故事也好,都能看出這種內在的力量,非常美。還有那種活力,優雅,結合在一起,實在太美了。

約翰說他還感受到了演出的精神內涵:
約翰:今天的演出還表現了古人的智慧,這種智慧已經經受了千百年的考驗,這種表現讓我們看到了一點宇宙的無限和永恆,非常了不起。

南希和約翰還說,這個演出對於生活在北美的人尤其有意義:
約翰:北美的文化總是很繁忙,而這裡表現的都是很平靜,北美人來看這個演出會對我們很好,很安詳。
南希:北美人不是常常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演出,如此的親近,充滿靈性。我覺得現實社會人們正需要這樣的經歷,非常美,又平和,安寧。

約翰最後還表達了他特別的感受:
約翰:給人的感覺是我們被邀請來體驗中國傳統的文化,體驗一種特別的恩典。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加拿大基奇那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http://www.DivinePerformingArts.org/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西藏觀眾﹕看神韻演出感覺特別親切
http://www.cntv.us/zh/view/18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