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北京父母憂心腸病毒EV71擴散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c9pw


中國大陸腸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昨日全國感染人數已有將近1萬人,造成至少26名兒童死亡。與安徽省疫區相隔3個省份,遠在西南方的雲南省也成為新增疫區,官方數據有113例。北京市雖然和安徽相隔兩個省份,不過奧運主辦城市北京的父母週二(5月6日)開始為腸病毒EV71感到憂心,因為疫情爆發看來有擴散的趨勢。

手足口病是一種由腸病毒引起的嬰幼兒常見疾病,在中國時有發生。但近期許多手足口病例由EV71腸病毒引發,可能導致高燒和腦膜炎等併發症,嚴重的可致命。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稱,中國今年已報告手足口病例11,905例。而EV71病毒已導致26人死亡,其中多數是在安徽阜陽,廣東有至少兩起死亡病例。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今年累計報告手足口病例1,482例,多數是5歲以下兒童。儘管北京尚無公開EV71病毒死亡病例報告,但父母們已心懷恐懼。

一位年輕母親說:「我擔心交叉傳染。孩子們經常在公共場合,一旦接觸公共玩具就有可能被感染。」。她認為有關這種病毒的信息不夠充分,很難預防。

世界衛生組織本週警告,這種病毒的爆發可能還沒到高峰。《中國日報》週一發表社論稱,安徽阜陽的疫情危機一定程度上是由於當地政府「反應遲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白雲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