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 多團體支持人權聖火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g6h6


去年8月9號在北京奧運倒計時一週年之際,在希臘雅典點燃的「人權聖火」,經歷了歐洲,澳洲,非洲,中東等30多個國家120多個城市的傳遞後,5月14日抵達了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請看詳細報導。

「人權聖火」傳遞由人權大使,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首先領跑。國會議員凱思.馬丁在國會山前迎接「聖火」,並環繞會場跑步一圈,之後火炬被重新交?到人權大使喬高手中。他點燃了象徵希臘女神的少女手持的火炬,最後由女神點燃國會議員及非政府組織代表手中的火炬。

7位國會議員和包括「加拿大蘇丹之友」在內的十多個非政府組織的代表都要求中共停止人權迫害。

喬高在演講中談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過去七年,數千名法輪功學員沒經過任形式的審判就被殺害。」

馬丁對這?多人來到現場為所有受中共迫害的團體和個人呼籲感到高興「這是給中共政權的一個強烈的資訊:改變!擁抱人權,擁抱我們都應有的自由。」

加拿大民主聯盟主席納瑞西.拉修比認?中共並不能代表中國,「我們希望他們必須停止謊稱其代表了真正的中國人民,而允許自由照亮中國的藍天。」

許多人在這條大型的人權聖火橫幅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達對中國人權的支持和關注。

「人權聖火」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起,全球4個大洲400多位政要,律師,醫生,人權活動家,宗教領袖等團員提出了「奧運會與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共存」的訴求。5月4日「人權聖火」進入加拿大,一個月內在10個城市傳遞,下一站是最大的城市多倫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秋旻渥太華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軍政府拖延國際救援 緬甸災民危急
http://www.cntv.us/zh/view/5085
神韻巡演最後一站阿拉巴馬州亨茨威爾
http://www.cntv.us/zh/view/50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