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重現江湖 古早味新鮮竹筍剉冰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c9jd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來份竹筍沙拉冷盤正是時候。不過,如果再加上點清涼入心的剉冰,吃起來口感如何呢?帶您去雲林古坑嚐嚐阿公童年時代的古早味。

許多人都吃過美式聖代、甜筒冰淇淋、台式挫冰,但是您有吃過竹筍挫冰嗎?將雲林古坑現採的新鮮麻竹筍切片。再把竹筍片,混入紅砂糖中熬煮。淋上特製的竹筍醬,一碗古早味的竹筍挫冰就完成了。

業者王碧珍:「慢慢熬煮,經過大概5-6小時熬煮之後,我們才能看到冰品上頭那個餡料,之後我們在吃的時候,我們建議客人可以加一點煉乳,增加它的香味。」

業者結合古坑土產的麻竹筍和挫冰,讓古早味的竹筍冰重現,熬煮過的竹筍,吃起來香Q有嚼勁。

遊客:「嚼感不一樣,蕃薯比較硬,這個比較Q比較好吃」。

味蕾觸動阿公阿嬤的童年記憶,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傳統的美食經過改良,也可以變成膾炙人口的夏日冰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