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專家:四川學校結構禁不起暴風雨沖擊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jgqd


四川地震死亡和失蹤人數已經超過8萬人,同時有近29萬人受傷。但因為餘震、山區下雪、降雨以及疾病的威脅,也使救援工作更加艱難。而數千名學生死於地震中倒塌的學校建築物下,也引起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學校建築工程中存在的貪腐問題。香港大學的李焯芬教授表示,中國許多建築物的設計,品質不良到下一場大雨就能讓建築物倒塌的地步。

四川地震震垮了許多的校舍,造成數千名無辜學童慘遭活埋。

近日,國際媒體大篇幅披露災區校舍倒塌的原因,多是因建物設計不良、結構不完整、使用不合標準的建築材料所致。大陸網路上的各部落格版主和媒體,在見到學校建築成了一堆堆碎石小山丘,而附近國家機關的房子卻完好無損的照片後,也紛紛的提出質疑。

在悲傷、憤怒的家長不斷泣訴和抗議豆腐渣工程下,北京當局在星期三(5月21日)表示,會嚴肅處理倒塌學校建築的相關負責人。

地震發生時,許多學童正在上課或趴在課桌上午睡,災區眾多學校內的數千名學生,瞬間冤死在這些不良建築物的瓦礫堆下。悲憤的家長控訴當局刪減預算,導致建築物不符安全標準。

香港大學岩石工程系的李焯芬教授(ProfessorChack-FanLee)認為,中國大陸有許多的建築物設計的很差,甚至下一場暴風雨就能讓建築物倒塌。

他說:「坦白說,在中國比較貧窮的地區,一些學校和建築物,即使沒有發生地震,一場暴風雨就能使部份建築物倒塌。」

李教授在地震前曾多次到四川,他認為中國目前迫切需要做的事,是改善學校建築物的設計。

由於中共實施一胎化政策,這些在地震中無辜死亡的學童,都是父母捧在手中的寶貝,這場地震卻帶走了千萬家庭的唯一希望。

中國從1970年代開始實行一胎化政策,規定每對夫妻只能生育一名子女。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芝加哥台僑學各界 歡慶總統就職
http://www.cntv.us/zh/view/57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