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台灣造船史上最大的貨櫃船「萬明輪」8號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cv8b

世界第三大貨櫃輪 萬明輪命名交船
台灣造船史上最大的貨櫃船「萬明輪」8號正式命名交船,萬明輪可以裝載8241個標準貨櫃,容量排名全世界第三。承建萬明輪的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生動的形容,因為採用最先進的鋼板材料減輕船重,它比同型船隻多出2203噸裝載重量,以一頭非洲大象4公噸換算,可以多載運550頭非洲大象。

陽明海運前董事長夫人顏秀云:「我謹以誠摯的心意,祝福你萬明輪快樂出航,從此一帆風順,人平安,船平安,貨平安,班班滿載,命名人顏秀雲。」

「萬明輪」命名交船典禮在台船公司第二號深水碼頭舉行,陽明海運前董事長夫人顏秀雲為該船的教母,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陽明集團董事長黃望修以及航運代表共同觀禮。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減少了鋼板用量,我們就可以讓陽明海運每一趟行程多裝載很多重量,多裝了2203噸的重量,2203噸是多大的東西呢?我的同仁估算一頭大象大概4公噸,可以裝載550頭大象,載到非洲去。」

鄭文隆透露「萬明輪」可以裝載8241個標準貨櫃,容量排名全世界第三,這艘船的成功啟航,證明台船公司擁有世界一流的造船技術。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鋼板用得少,鋼板少的話船就輕一點,船輕一點的話它就可以裝重一點,這個在成本上是節省,對船東的利益上增加,這代表我們的結構的設計技術,相當不錯。」

「萬明輪」全長三百三十三點二公尺,是台船公司設計建造的台灣最大型的巴拿馬極限型貨櫃船,造價約一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